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校党委研究部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2月23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活动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关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活动方案,研究并审议通过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闽南师范大学“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就“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目标要求、活动内容、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各二级单位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围绕深化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开展“再学习”,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目标任务、重大举措,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破除制约学校事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开展“再调研”,深化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校改革重点工作和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提出改进的思路和对策,找准着力点突破口。要围绕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开展“再落实”,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围绕学校党的建设、学校治理现代化、“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办学特色彰显、“一校两区”建设等事关学校办学发展的重点工作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文:沈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