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科技楼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督导组成员、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冯岗,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组)副处级专员黄龙明,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文东莅会指导,全体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校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增强了行动自觉。会前还召开9场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覆盖全校所有二级单位;书面征求了干部师生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吴彬镪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省委督导组对学校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审阅把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征求意见情况。吴彬镪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不护短、不遮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红脸出汗有“辣味”,达到“排毒治病”的效果。

刘健在会上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能紧密结合巡视反馈意见,紧扣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刘健希望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规划,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时期的改革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刘健还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彬镪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督导组的指导意见,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涵养斗争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统筹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断增强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努力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他强调,班子成员要着力加强思想武装,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着力抓实问题整改,在深入反思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实中提高政治领悟力;要着力尽责担当作为,在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中提高政治执行力。

(文:曾湘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