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

深入开展学习是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1月18日下午,在前期深入开展自学的基础上,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领学,带领大家重点学习2020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要求和2020年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政治建设领导责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指出,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全面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进一步查找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和未来发展蓝图,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建设文化强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标“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校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做好2020年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每个关键动作,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找准问题、深刻剖析,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开出实效,为全校党员干部作表率、树标杆。通过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委班子进一步加强建设、整改提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谱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闽南师大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图:朱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