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1 10:42      

2月28日,我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召开。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漳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社科联主席韩水海,福建省社科联、漳州市社科联、集美大学社科联和我校社科联有关同志以及本次大会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肖庆伟主持。

林蔚芬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肯定了闽南师范大学为推动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要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希望闽南师范大学社科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始终高举思想旗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旗帜鲜明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努力当好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联”的职能,建强用好闽南文化研究中心等平台,更好地服务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吴彬镪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学校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学校“提质增效深化年”部署要求,奋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社科联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大主题、把准研究方向、胸怀发展大局,强化社科联工作“引领力”;要发挥“联合”优势,切实加强对社科工作及社科组织的领导,提升社科联工作“聚合力”;要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学科交叉融合新机制,彰显社科事业“生命力”。

开幕式后,大会听取了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社科联主席肖庆伟同志作的第一届社科联工作报告,审议通过《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社科联工作报告》《闽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闽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及领导机构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社科联委员会委员45名,常务委员15名,选举肖庆伟为第二届社科联主席,徐继红为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黄耀明、刘云、陈丽丽、林建辉为副主席。

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社科联八届二次会议精神,部署了2023年学校社科联重点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会议号召学校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职责使命,积极打造有影响的闽南师大哲学社会科学品牌,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现场

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蔚芬在开幕式上致辞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开幕式上讲话

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社科联主席肖庆伟作第一届社科联工作报告

(文:沈瑞芳 图:陈燕玲、李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