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18 09:33      

2月17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肖庆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会采取全体现场述职、现场测评与日常党务工作量化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15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一一上台述职。

吴彬镪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现,并分析了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的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持续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要推动党支部健全强大起来、党员队伍过硬起来,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的战斗堡垒,以及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肩负起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协同力,解决好“力量散”的问题;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解决好“两张皮”的问题;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功能,解决好“功能弱”的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的15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同时,为激发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提升基层党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学校党委表彰了在2022年省级、校级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会校领导为9个获奖单位代表和25名获奖个人颁奖。

校“两委”委员,省市党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含主持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专职副书记、二级党组织组织员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进行点评

会议现场

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述职

校领导为2022年省级、校级首届基层党务干部职业能力大赛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颁奖

(文/图: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