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新生开学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15 08:33      

9月14日下午,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林致远、张龙海带队检查新生开学工作,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校领导一行先后查看了北江滨校区、圆山校区的校门、校道、教学楼、食堂、篮球场等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新生报到安排部署情况以及进校后的生活服务保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在北江滨校区,校领导详细了解新生进校流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安排好人员和车辆进出校门等事宜,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确保校内及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与畅通。在迎新报到点,校领导要求相关单位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新生提供暖心、周到的咨询和服务。在圆山校区,校领导查看了迎新氛围布置,了解了新生上课、住宿、用餐、用水等后勤保障情况,听取圆山管委会、商学院、历史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的迎新工作安排介绍。看了两个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大礼包”,校领导表示,学院用心用情为新生准备的各种礼物,以及充满仪式感的入学教育,必定能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提升新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在圆山校区食堂,校领导检查了食堂卫生环境,要求食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保障师生就餐安全,同时要丰富餐品种类,尽可能满足师生多样化的用餐需求。

校领导强调,迎新工作是新生及家长了解学校的第一站,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服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生报到工作,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重视,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安全、有序入学;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分工,结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文:沈瑞芳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