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全省秋冬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11 17:17      

11月10日,2020年全省秋冬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喜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主持会议。我校在科技信息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会议,校领导李顺兴、钟发亮、何绍福、蒋一婷、林致远、张龙海、戴福康,常态化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林和平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仍面临潜在风险和严峻形势,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秋冬季学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

他强调,近期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提高认识要突出知行合一,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压实责任要突出落深落细,持续落实辖区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四方责任”,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落实防控要突出多措并举,针对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外防输入要突出重点环节,持续做好“应检尽检”“适时抽检”等工作,做好境外和返闽返校师生员工的管理服务工作。服务保障要突出温馨贴心,主动关心在校师生的需求,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人性化服务,营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安全稳定要突出“平”“战”结合,“平时”要夯实基础、落实举措,一旦出现“战时”要迅速行动、坚决打赢。

王喜瑛通报了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她指出,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多因素交织叠加,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更大的压力。她强调,各级卫健部门、疾控机构要主动配合教育部门,进一步落实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强化重点场所、重要环节疫情防控,加强境外入闽师生健康管理,抓好多病共防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李顺兴对学校秋冬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钟发亮、何绍福、林致远、张龙海等校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校领导指出,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秋冬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认识,做好学校秋冬季学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要做好食材、快递等外来物品的消毒消杀和溯源工作,严格把关外来人员入校,落实落细“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要按照上级要求优化更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严格执行境外返闽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的“14+7”隔离方案,谨防出现潜伏期较长的病例;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杜绝麻痹思想;要积极回应学生的合理诉求,贴心、暖心、耐心为学生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服务师生各项工作。

(文:沈瑞芳、周丽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