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闽南网:闽南师大隆重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闽南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11 15:56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0日电(沈瑞芳 刘媛媛 周丽丽) 9月9日下午,闽南师大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一年来新入职教职工、退休教职工、学生代表,以及接受本次大会表彰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会上,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宣读“龙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决定、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最美教师”表彰决定,以及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闽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宣读在学校申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集体的表彰决定、在“双万计划”和“四新”建设中获批国家级省级项目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的表彰决定,以及在科研方面作出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记功奖牌,佩戴记功奖章。

随后,举行新教师入职仪式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全体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新入职教师在大会上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分别为退休教职工代表敬献鲜花。

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最美教师”、新闻传播学院胡鸿影教授,新入职教师代表、计算机学院马碧阳博士分别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他指出,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鼓励他们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老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全校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嘱托和期望,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强化使命意识、发扬进取精神、涵养高尚师德,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吴彬镪强调,做“大先生”,要政治强、站位高,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成为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的“摆渡人”,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引导学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个人理想追求。做“大先生”,要业务精、思维新,顺应时代潮流,加强对现代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学习,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注重教学相长,及时跟进学术前沿,保持教育内容的新鲜度,从更高的站位、更深的层次、更广的视域学习和传授知识;把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事件、现实问题和教学结合起来,使教育活动更有趣、更有效。做“大先生”,要自律严、师风正,既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学生的行为表率和道德标杆,又要在学业上严格要求学生,在生活上关怀关爱学生,成为让学生尊重、信赖的好老师、好朋友。

大会开始前播出闽南师大党委宣传部制作的教师节宣传视频,15个学院的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向全校教师送上节日祝福。闽南师大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朗诵队带来诗朗诵《声音的行者》,向不同岗位上的老师致敬。

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2/2022-09-10/509426.html

http://www.mnw.cn/news/zz/2681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