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疫情防控不放松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03 08:52      

本报讯(记者 戴岚岚)“你好同学,先来这儿测下体温。”8月28日至29日,闽南师范大学北江滨校区迎来2018-2020级部分学院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返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核验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生们安全有序入校。由于这两天来的都是老生,学生随行的行李并不多,基本上是学生自己进入学校。入校的第一关,学生需要扫码登记、体温监测以及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现场还设置了观察区,医护人员随时待命。

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学前,各学院在建立新冠疫苗接种精准数据库的基础上,逐一通知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含新生)尽快就近登记接种疫苗,开学前实现应种尽种,新学期开学前原则上实现无禁忌的全部接种。进校时,师生按照防控措施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继续禁止所有校外无关人员(包含快递、外卖等)和车辆进校,做好校内施工地点隔断围挡处检查、巡逻工作,严格审核进校施工车辆。

该负责人还表示,学生返校后,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要求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不离漳”,离校需通过平台上的“学工系统”进行外出申请,根据系统提示做好出行轨迹登记,填写请假时间、事由、外出地点等,审批通过后通过扫码出入校门。

2021-9-2 09教育周刊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109/02/content_57297.html

http://www.zznews.cn/xiaoyuan/system/2021/09/02/0303776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