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海峡都市报:风趣幽默!漳州一对教师夫妻,通过长漫画来描述学党史!
作者:     文章来源:海峡都市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0 17:19      

嘿!学党史挺有用

——教师夫妻学党史小故事

创作背景: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以史鉴今、以史资政。“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

创作思路:

该作品从教师视角将党史学习与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日常生活等方面紧密联系在一起,采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长漫图形式,反映了学党史的实用性。

具体内容包括:

1教学有道因材施教

2潜心科研迎难而上

3调查研究创新赋能

4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5监督执纪砥砺前行

6彩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作者简介:

薛山:闽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博士 副教授,党委委员,教工第四支部书记(全国样板支部)。长期从事食品科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平日喜爱文学与创作,个人书法作品《毛泽东诗词》和水粉作品《狮子王》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漳州书画作品展;联创作品漳州版长漫图《“防疫”有你有我》被人民日报、福建日报、腾讯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平台刊出;创作并拍摄了微党课视频《漫“话”英雄逆行鏖战急,“漳”显同心筑梦勇担当》;创作有《舌尖上的乡愁》散文、《舌尖上的闽南味》歌词等作品。

江文辉: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主任,漳州市工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理事。2008年起签约腾讯动漫至今,从事商业漫画创作13年,曾出版漫画专著《辉辉图志》,先后创作漫画二十余部。

https://mp.weixin.qq.com/s/0juByHOS9XUlD8qjbRK_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