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奏响红色旋律 凝聚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晚会在漳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5 09:02      

全场观众集体起立,一边挥舞手中的小红旗,一边与台上的表演者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报讯(记者 廖瑜婷 文 李林 图 通讯员 周丽丽)6月14日晚,由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九龙江集团联合主办的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晚会在漳州人民剧场举行。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厦门大学党委原副书记赖虹凯,闽南师范大学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等出席晚会。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部分成员,市委宣传部、市九龙江集团等单位领导以及高校师生代表等近800人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在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闽之南”管弦乐团带来的合奏《红旗颂》中拉开序幕。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鼓乐合奏《鼓乐中国》带领观众感受着国家繁荣昌盛。女声小组唱《漳州美如画》唱出了漳州这座千年古城的独特韵致;萨克斯大重奏《瑶族舞曲》展现了瑶族人民载歌载舞的喜庆场面。《唱支山歌给党听》《追寻》《把一切献给党》《娄山关》《保卫黄河》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展现了革命先辈们的豪情壮志,表达了师生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启新程的心声。最后,晚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文艺晚会是闽南师范大学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特色活动,通过唱响红色歌曲,奏出华美乐章,舞出青春风采,回溯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汇聚前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6-15 01要闻

http://www.zzxww.com/pc/content/202106/15/content_48666.html

http://www.zznews.cn/zhuanti/system/2021/06/15/0303591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