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人民日报APP、新华网客户端、福建日报APP、海峡都市报:闽南师大物信学子成功捐赠造血干细胞
作者: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APP、新华网客户端、福建日报APP、海峡都市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05 08:35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4日讯 (通讯员 李小荟 文/图)6月3日,闽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林泽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当天,他成功地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让长期深受病痛折磨的陌生患者重燃生命的希望。

林泽铭同学一直热衷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并于2019年11月30日主动加入主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

2021年2月24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来电表示,林泽铭同学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

4月25日,经再次抽取血样,高分辨实验室检测配型后,确认配型成功。

得知配型成功,林泽铭同学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帮助患者渡过难关。之后,他加强锻炼身体,使身体状况达到最佳,并于5月11日顺利通过体检。

在取得父母的大力支持后,5月30日,林泽铭同学在漳州市红十字会、校红十字会以及闽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陪同下前往福建省肿瘤医院,开始注射每天两针的动员剂,并于6月3日成功地分离出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输入血液病患者体内,为陌生患者点燃生命的火种。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1046748/rmh21046748

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436994bf-dc50-4897-95b6-72fa1e4c40d7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59/1040379.html?isShare=true&code=0119YY000ejZPL1pmm100UWa4m19YY0L&state=isShare

https://mp.weixin.qq.com/s/Fb_5NRX_NXfzXh4_IB9g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