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福建日报APP:倾听青年的声音——2021年漳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APP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14 09:02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13日讯(记者 杨凌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把青年最迫切的需要和呼声通过“两会”建议和提案的形式反映到党委政府,为相关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1月12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人大社会委、市政协社法委举行“2021年漳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漳州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王雅秋、市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叶淑端及团市委、福建日报漳州记者站相关领导,共青团、青联等届别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教师代表,青年志愿者、新职业青年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会议通过对“推进青年志愿者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和“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两个议题,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在会上,团市委书记远洋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20年漳州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主要情况和2021年“面对面”活动课题调研情况。

随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余瑞萍和福建日报漳州记者站站长黄如飞分别就《漳州市青年志愿者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现状、困境与制度保障调研报告》和《促进新职业青年发展--以漳州各电商平台的主播团队为例》两篇调研报告的形成情况作了说明。与会的青年代表从自身的角度分别交流了对于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与新职业发展的困难与诉求。

最后,漳州市人大社会委领导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面对面”活动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参会的代表委员要加强调查研究,近距离倾听青少年心声;要积极反映诉求,为青少年的普遍性利益奔走呼告;要推动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面对面”活动的内容和长效机制。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60/916127.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