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福建日报: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首届福建教育督导高峰论坛
作者: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1-28 09:37      

本报讯 (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沈瑞芳) 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督导评估结果的全面性、科学性、前瞻性,我省将按照“项目先行、培育团队、创建基地”的原则,启动教育督导智库建设,争取在2035年之前,福建基本形成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教育评价体系。

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福建教育督导高峰论坛在漳州闽南师范大学开幕,全国、全省各地教育督导研究与实践的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通过智慧树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旨在为从事教育督导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学者与工作者们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督学队伍建设、督导方式改革、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创新、教育督导工作的创新实践、新时代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教育督导结果运用机制、地方教育督导立法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主题、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我省将在今年《新时代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对评估监测体系和指标进行再优化再升级。”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说,未来将更加注重学生的道德水平而不仅是知识水平,更加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而不仅是学习成绩,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而不是学业优先。

论坛举行了“福建教育督导智库项目建设单位”揭牌仪式,首批福建教育督导智库项目建设单位为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智库项目培育单位为宁德师范学院、龙岩学院,以后还会陆续吸收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进行培育孵化,争取在未来十年内我省能涌现一批代表国内顶尖水平的教育督导专家学者。

2020-11-27 08教育

https://fjrb.fjdaily.com/pc/col/202011/27/node_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