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东南网、闽南网:闽南师大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东南网、闽南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02 17:13      

东南网漳州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沈瑞芳)10月1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活动由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万名师生参加升旗仪式,现场托举传递巨幅国旗,师生爱国热情高涨。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随后,闽南师大大学生艺术团朗诵队带来配乐诗朗诵《美丽中国》,闽南师大闽之南合唱团现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全场一万多名师生挥舞国旗,高声齐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歌声,一面巨幅国旗在国旗护卫队的护卫下,在人群中缓缓传递到主席台前,现场成为国旗的海洋。

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伟大祖国同命运、共奋进,加快建成“六有”新闽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当天上午,学校还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先后开展《我爱你,中国》大型校园快闪、“青春告白祖国”三行情书活动、“我是中国教师、我向祖国告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等系列活动。学校还录制闽师版《我爱你,中国》MV,MV采用阿卡贝拉、独唱、合唱、小提琴演奏等不同表演形式,全面融入南音、木偶、锦歌、剪纸、舞龙舞狮、民族舞蹈等多种具有闽南特色的艺术元素,一经发布就引发热烈反响。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投身到实现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的征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http://zzpd.fjsen.com/2019-10/01/content_30006819.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tt.mnw.cn/2019-10/01/2205888.html?tt_from=weixin&tt_group_id=674269913918998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