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16 10:37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

近日,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相继出现多例新增确诊病例,我市与三地交流密切,我校恰逢2021级新生报到,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突发疫情,省委尹力书记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科学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组织部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防控工作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守好学校疫情防控防线,我们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漳州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心态、侥幸心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迅速组织和动员起来,确保上级和学校各项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要发挥组织优势,筑牢战斗堡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动员师生员工、组织师生员工,有效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学校防控实际和工作需要,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紧盯薄弱环节,锚定工作重点,强化人文关怀,加强宣传教育,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师生员工身边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挥先锋作用。全校广大师生党员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把疫情防控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主动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带头响应决策部署,遵守并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推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带头宣传防控政策,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敢于对错误言行发声亮剑,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切实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更是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勇于承担各项急难险重工作任务,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当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决定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倡议并开展“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先行组织全校2018年1月以来获评校级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以及“党建之友”专项资金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于近阶段(拟定9月19日至21日;9月25日至26日;10月1日至3日)协助学校职能部门做好各出入口入校码查验、测温、身份查验及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号召全校师生党员和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响应倡议、立即行动起来、紧密团结起来,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