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有关文件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20 18:02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组织领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好调研各项工作要求。要精准发力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调查研究方式方法,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将一些制约办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老大难问题搬上桌面,深入分析研判,找准解决困难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提管用之策。要严明纪律强作风,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宝贵理念、优良作风、科学方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身”入基层、“心”系基层、“干”在基层,切实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运用到促发展、解民忧中去。

(文/图:李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