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
作者: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24 08:41      

3月23日下午,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闽南师范大学、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漳州市工商联(总商会)、漳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23年“春暖漳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场招聘活动(闽南师范大学专场)在弦歌广场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到双选会现场走访各用人单位代表,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情况,听取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求职意向和应聘情况,勉励大家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闽南师范大学学子的青春力量。

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用心向毕业生介绍各项招聘政策。漳州市人社局和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吸引更多人才,漳州市人社局和厦门市思明区人社局不仅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住宿补贴,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安家补助、生活补贴、住房补贴等诚意十足的政策。学校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老师表示:“疫情三年对线下校园招聘活动的开展和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影响巨大。此次双选会,是近三年来学校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春季双选会,我们明显感受到企业复产招聘的热情,也深切感受到各地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据悉,为更好为用人单位提供服务,本次双选会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一对一志愿服务,在双选会现场设置电子大屏为用人单位滚动播放宣传片;为更好服务毕业生,在双选会现场设置了生涯咨询与求职指导、简历义诊、就业心理调适咨询、应征义务兵入伍政策宣传、漳州市就业政策解读、困难毕业生就业资助政策宣传等6个专区,全方位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本次双选会共有326家用人单位参加,覆盖9个省份,涵盖制造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等多个行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9514个。双选会关注热度超过8.5万人次,到场参加双选会人数超过4000人次,双选会开始前已有1477名毕业生在线投递了简历,有近400名毕业生在现场完成签约或达成签约意向。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到双选会现场走访

双选会现场

(文:罗立满 图:董征、陈哲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