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多个项目获批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2-24 11:54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校张龙海教授负责的“闽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陈再生教授负责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获批福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此外,福建省高校课程思政教育联盟公布的入选名单,我校3名专家入选福建省课程思政专家库,4个案例入选福建省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组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等,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精准谋划、加强统筹,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打造育人与育才相结合、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课程思政体系,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见功见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吴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