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喜迎5800多名新生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9-17 14:22      

9月15日至9月16日,我校北江滨校区、圆山校区喜迎5800多名新生,为金秋的校园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有序组织,高效迎新

学校采取分批次报到方式,组织新生提前进行网上预报到,通过在迎新系统填报相关信息,准确对学生的健康、出行、报到等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并通过网络平台显示已报到学生数、各专业报到情况、各生源地报到情况等信息。在严格做好新生入校各个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实行从校门口(汽车站)到宿舍区“一站式”报到方式,安排12辆迎新大巴在动车站、汽车站两条专线为新生提供接送服务,校园内通勤车、搬运车全天候运转。同时,组织千余名师生志愿者驻守在车站、校门口、迎新点、咨询点、服务点,全力做好信息查验、消杀测温、行李搬运、交通疏导、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在宿舍区设置入学“绿色通道”和报到手续办理点、银行卡及校园卡办理点等各类服务点,确保了新生入学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热情服务,暖心关切

校园内,一顶顶整齐的帐篷、一块块精美的展板、一条条喜庆的条幅、一个个创意的打卡点、一箱箱充满心意的物资,构成了迎新最亮丽的风景,传达了闽南师大师生最温暖的心意。后勤保障、卫生保障、餐饮服务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志愿者热情周到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迎新期间,学校领导深入迎新点和报到现场,了解了新生报到情况,走访学生宿舍,指导迎新各项工作开展。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融入新的集体,各学院推出各具特色的服务项目,为新生送出精美的专属笔记本、书签、纪念卡、抱枕、定制可乐、定制雨伞等,让新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教育前置 安全启航

为了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学校把规章制度、安全管理、资助政策、心理健康等入学教育前置,部分教育材料随录取通知书寄达学生手中。通过在新生入学前组织知识测试、召开线上班会课、开展“新征程,心适应”我与父母共同成长新生心理直播、微信平台推出系列主题教育推文等,上好新生入学教育课。新生报到期间,学校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通过《安全专刊》、安全提示展板、公寓安全教育专栏、防骗微视频、线上安全课、设立反诈宣传点等,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消防用电、防范诈骗、出行安全等教育工作,确保新生安全启航。

(文:林正锋、柯馨茹 图:吴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