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被确定为漳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
作者:     文章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24 14:20      

6月23日,漳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漳州大酒店举行。我校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被确定为漳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俊德授牌并讲话。

市领导强调,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是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完善民主立法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对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推动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与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欧阳元成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闽南师范大学设立漳州市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开展地方立法研究、评估咨询、备案审查、人才培养等立法理论研究和实践服务活动。闽南师范大学在师资和场地等方面为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培养高层次的立法人才提供支持,开展立法课题研究,推动校地学术合作。我校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代表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接受授牌。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和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的确立是我校推进校地合作,发挥特色优势、深度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体现。基地将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助力法治漳州建设,为加快实现漳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高校力量。

(文:李成福 图: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