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6-21 08:17      

凤凰花开、木棉飘絮,青春盛典、不负时光。6月20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球类馆隆重举行,并通过网络同步进行直播。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校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毕业典礼

上午8点,毕业生们庄严注视校旗、院旗入场,典礼在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宣读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人员名单和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今年,学校共有500名研究生获得博士、硕士学位,4668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他们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书写未来答卷。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宣读获得博士学位、硕士学位、学士学位人员名单和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博士毕业生代表、揭阳市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闽南文化研究院欧俊勇,硕士毕业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舒旭,本科毕业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青年突击手、商学院王怡灵,在校生代表、“三好生标兵”、教育科学学院陈雨彤等四位同学同台诉说毕业感言、青春感想。教师代表、文学院院长黄金明教授向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做一个有使命感的人,自觉追求和传播真善美;做一个有文化的人,坚守人的品格和人性的美好;做一个有创新精神的人,在奋斗和创造中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校长李顺兴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勉励同学们要不忘来路,将自身的抱负融入时代,将奋斗的足迹印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之上,不断撑起人生的高度;要不倦朝夕,坚持终身学习、强化专业能力、讲究团队精神、拓展视野认知、懂得反省与尊重,在向阳而行中持续涵养纯粹的秉性;要不畏将来,在低谷时坚守住希望,在平凡时坚守住信仰,在高峰时坚守住初心,在激流勇进中奋力谱写青春的华章。

校长李顺兴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毕业生代表传递接力棒、颁发校友卡与校友徽章纪念相框。他寄语广大毕业生永远跟党走,用行动兑现承诺,用奋斗点亮梦想,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毕业生代表传递接力棒、颁发校友卡与校友徽章纪念相框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体育学院毕业生代表林征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们表达真挚的感谢。

随后,在校师生员工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带来歌曲快闪《这世界那么多人》《拥抱阳光》,家长、教师、校友、海外毕业生代表献上毕业祝福视频,为现场带来满满的温情和感动。

在校师生员工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带来歌曲快闪《这世界那么多人》《拥抱阳光》

株株麦穗映金黄,莘莘学子谱华章。伴随2022年毕业MV《启程》的播放,导师们为全体毕业生援正流苏。青春恰逢盛世,奋斗正当其时,闽南师大毕业生们将乘青春之风,为着梦想义无反顾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文:柯馨茹 图:李晓慧、何琳、雷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