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校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26 15:57      

11月24-25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先后到体育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联系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和副校长蒋一婷、林致远,以及分管学科建设工作副校长张龙海分别出席调研座谈会。

校领导听取了相关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各学院在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商学院和艺术学院获批专业硕士授权点、计算机学院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完成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表示祝贺。

调研中,校领导对各学院坚持学科建设中心地位、全力推进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殷切希望。李顺兴指出,各学院要系牢“以校为家”的情结、激发勠力同心的斗志、涵养荣辱与共的情怀,为下一阶段学科突破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他强调,学科建设既要坚持国家站位、国家需求、国家水准,又要融入到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原中央苏区老区振兴、服务“祖国统一”“中国东盟民心相通”“海内外闽南人统一战线构建”等国家特殊战略中,积极筹措学科建设资源,凝练学科特色,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务实创新,聚力攻坚推动学科蓬勃发展。

吴彬镪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加强现有学位点的内涵建设;二是对标对表,推动开展新一轮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三是科学谋划,构建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相结合、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相统一、高原高峰学科和普通学科协同发展的学科体系。他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学位点建设定位、发展路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努力推动我校学位点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合作,为提升学校学科整体水平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科研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领导在体育学院调研座谈

校领导在商学院调研座谈

校领导在艺术学院调研座谈

校领导在计算机学院调研座谈


(文/图:李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