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校长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0-20 15:53      

10月20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先后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调研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工作,吴彬镪主持调研座谈会。

校领导听取了两个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对两个学院学科建设成就和前期的学位点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学术梯队建设思路以及学位点申报的规划和材料编写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指导。

李顺兴指出,学科发展水平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层次的主要标志,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基础。学院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必须运用创新思维建设优势学科、一流学科、高水平学科,必须在学校整体学科布局中找准学科定位,突出学科特色,确定重点集中优势力量建设一级学科;要及时了解和评估学科发展态势,科学分析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明晰学科方向、建设重点和保障措施,明确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协同发展思路和策略;各学院要合力奋进,加快学校学科建设步伐,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吴彬镪强调,学科建设在学院发展中处于龙头地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主线,也是高校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更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迫切需要。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要有学科使命和担当,要主动作为、科学谋划,要理顺关系、对标对表、接续奋斗,扎实推进本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吴彬镪要求,各学院既要立足当前,也要放眼长远,深入理解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理清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努力开创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学位点申报工作和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学校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师工作部、科研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领导一行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

校领导一行在教育科学学院调研


(文/图:李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