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9-15 14:50      

9月15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典礼以线下举行、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副校长何绍福、副校长张龙海等在家校领导出席典礼现场。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林蔚健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苏鸿锇、文学院2021级陈煜莹同学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法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对爱的三个层次的理解,希望同学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父母爱学校爱老师,爱自己爱他人,以爱的名义度过大学时光,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校长李顺兴以《蜕变成更好的自己》为题,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顺兴指出,青春蕴含着无限可能,青年人感受最前沿的思想,是最活跃的力量,永远都是时代的先锋。建党100年来,正是青春的力量改写了中国的命运,推动了人类的发展。作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首批大学生,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回望历史中深厚自己的家国情怀,在远大志向中明晰自己的大学定义,在全球格局中重构自己的认知体系,在自我管理中预定自己的未来高度。他表示,学校将竭尽全能呵护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希望大家发奋学习、蜕变成更好的自己。期待同学们和学校一起同心协力战胜这次疫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留下最动人的身影、书写最美好的故事,成就最美丽的人生。典礼在旋律优美的闽南师范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今年我校首次开启北江滨校区、圆山校区两校区办学,商学院637名2021级本科生正式入驻圆山校区。9月11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圆山校区新生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主持。商学院2019级谢宝佳、2021级汪洋同学分别作为在校生和新生代表发言。商学院张敏锋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学习的路上学会主动创新,在成长的路上学会坚持与拼搏,在奋斗的路上学会协作与奉献。

校长李顺兴在圆山校区开学典礼发表题为《赓续初心 依山静学 梦圆闽师》的致辞。他说,闽南师范大学是一所有历史、有故事、有文化、有价值、有活力的大学。他希望同学们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树牢家国情怀、以广阔的国际视野审视需求变化、以过硬的综合素养开创美好未来,在闽南师大传承红色基因,依山静学、储能蓄力,用青春耀眼的光芒照亮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典礼上还举行了校徽佩戴仪式,校领导为商学院本科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圆山青年杯”,并为恰逢在报到日过生日的新生代表赠送生日大礼包。

今年,我校共迎来5800多名新生,他们将用奋斗书写青春,用学习点亮梦想,以求知者、拼搏者、奋进者的姿态开启求学新征程。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李顺兴在开学典礼上致辞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圆山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文:吴浩宇、周丽丽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