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8-20 1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8月20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研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海外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并对秋季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林致远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及新生入学后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做好所有师生员工在入校前的14天健康监测,重点关注台籍教师返校工作,积极引导师生在返校途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把好校园安全关,严格控制大型活动,尽量减少流动,全体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市。要统筹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吴彬镪强调,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各单位党政领导要主动担当作为,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好协同配合,从严从紧从实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平安、校园安全。

(文/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