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7-07 08:12      

7月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会议。

会上,吴彬镪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有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文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研讨交流。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作重点发言。吴彬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以恢弘的历史视野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催人进取,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吴彬镪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开展“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要坚持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以史铸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李顺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践行好建党精神,将建党精神融入党性锻炼,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落实立德树人上贯彻好“九个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以政治家、教育家、改革家、实干家的高站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在推动办学发展上服务好国家战略,坚持为党育才、为国分忧、为家导航,践行服务两岸统一事业的立校初心,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更多的闽南师范大学力量。

校领导钟发亮、何绍福、蒋一婷、张龙海、戴福康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体会交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校培训等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发挥党史宣讲团作用,深入开展面向师生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发挥广播、电视、宣传栏、网站、微博、微信等校园媒体作用,加强立体化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发挥理论专家优势,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学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文:朱艳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