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学生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1 17:1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6月10日下午,我校学生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在科技楼16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开班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班主任、带班教师、学员共100多人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郑炎山主持。

启动仪式上,郑炎山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生成长计划实施的目的、意义、要求及培训安排。随后,钟发亮为三个班级代表授旗,向学生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为受邀授课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各班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机会,刻苦钻研,丰富知识,提升思想内涵,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中有所作为。

钟发亮在开班式上讲话。他鼓励学员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回溯壮阔历史,保持奋斗初心的薪火传承,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逆“理想模糊”之水,行“大志大德”之舟。他以我校优秀党员教师代表邱煜焜及优秀校友、时代楷模李丹为例,激励学员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要逆“躺平随缘”之水,行“笃学致远”之舟,摒弃随遇而安的心态,激流勇进,做奋斗不息的新青年。三要逆“俯仰由人”之水,行“独当一面”之舟,加强实践工作硬实力,提升心理素质软实力,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他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锻造钢铁意志,传承星火精神,树立青松品格,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肩负使命,不断前行。

启动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以《跟随大会学党史》为题为学员们上了第一堂党史课。课上,陈再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各届代表大会,介绍了福建省丰富的红色资源,引经据典,勉励学员们成为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党史课内容丰富,由浅及深,层层剖析,激发了学员们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热情。

据悉,学生成长计划包含“青年铁军”卓越人才培训班、“星火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以及“燃梦青春”素质拓展班三个班级。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向各班代表授予旗帜并赠送党史学习书籍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向受邀授课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各班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为学员上党课

(文:柯馨茹 图:汪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