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入选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
作者:     文章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12 17:13      

近日,福建省新型智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关于确定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的通知,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被确定为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

据悉,本批智库单位培育期为3年,着力培育智库的“智囊库”和“思想库”作用,深化决策咨询研究,提升咨政建言水平,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近年来,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致力于服务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的乡村振兴大讲坛入选省首批“十佳讲坛”,多篇咨政报告与建言献策获各级领导批示,与我省永春县签订永春县乡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合作项目,建立全省首个乡村振兴研学所(芗城区天宝镇珠里村),承接省内多地的“十四五”规划及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今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将以入选省重点智库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多方力量,深化乡村振兴课题研究,提升决策咨政水平,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文/供图:柯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