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林继中文集》新书发布会暨林继中教授学术成果研讨会在漳州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文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20 08:59      

12月19日,由我校与上海古籍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林继中文集》新书发布会暨林继中教授学术成果研讨会在漳州长泰龙人古琴文化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林继中先生同窗、好友、学生、家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文学院师生1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书发布。发布会由文学院院长黄金明主持。

校长李顺兴在发布会上致辞。李顺兴高度评价了林继中先生在闽南师范大学百业待兴之时毅然回校参加学校建设的勇气和胸怀,和在担任校长期间,推动学校发展、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以及在几十载修身治学中,培育良好学术风气、立德树人的重要贡献。上海古籍出版社社长高克勤、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杜泽逊、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吴在庆也分别致辞,高度肯定了林继中先生在杜甫研究、唐诗研究和文化诗学研究方面的突出成就,诗书画兼善的才情和关注现实世界的自觉意识。

随后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代表闽南师范大学向林继中先生的母校漳州二中、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以及漳州市图书馆、龙人书院赠送了《林继中文集》。

发布会后还举办“林继中教授学术成果研讨会”。中国宋代文学学会会长、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莫砺锋,原国家图书馆馆长詹福瑞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陈尚君,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尚永亮,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孟泽分别作主题发言,对林继中教授的学术成果进行交流研讨。

林继中先生是闽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闽南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曾任中国杜甫研究学会副会长,福建省古典文学研究会首任会长等。此次《林继中文集》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全书共八册,收录了他从教以来撰写的各类专书。既有林先生以之闻名的学问唐诗,尤其是杜甫研究,如《杜诗学论薮》《杜诗选评》《杜诗菁华》等享誉学界的学术专著;也有体现文化诗学研究方法的力作,如《文化建构文学史纲》《文学史新视野》;还有《我园论丛》《我园杂著》等随笔散文;也有延伸至现当代文学的《杨少衡新现实主义小说点评》等著作。

林继中先生在研讨会上讲话

校长李顺兴在发布会上致辞

上海古籍出版社社长高克勤致辞

赠书仪式


(文:阮莉  图:王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