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一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14 16:15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学生获大学生组硬笔类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软笔类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据悉,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比赛分“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等项目。其中,“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12万件,经过初赛、决赛评审,共评选出硬笔类及软笔类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共10个组别,3336件获奖作品。

(文:王嘉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