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3 09:07      

12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听课。吴彬镪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凌迁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李顺兴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艺羡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

下课后,校领导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授课,并与授课教师亲切交流。校领导指出,青年学生思想活跃,接受新鲜事物快,思政课教师要从青年学生的实际出发,结合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善于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新颖活泼的形式,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以优质的内容和鲜活的形式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政课、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思政课重点建设地位,多措并举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带头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定期为学生讲授思政课,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