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2 11:58      

12月1日上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漳州市教育局、漳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招就处、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千方百计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助力提升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会议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构建扩渠道、促创业、强服务、提能力、保权益协同联动机制,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稳定事业单位招聘,推动国有企业扩大招聘,激励中小微企业吸纳更多大学生就业,支持毕业生多渠道灵活就业。

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等单位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

(文:罗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