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诗教中国”闽台青少年文化研习营
作者:     文章来源:文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06 18:32      

8月3日,由文学院、漳州台商投资区共同主办的“诗教中国---闽台青少年文化研习营”活动在长泰龙人古琴文化村举行。文学院相关负责人,漳州台商投资区教育局相关人员、带队教师及研习营学生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研习活动以“诗教”为主题,将古琴、茶道及诗歌相结合,通过开设古诗吟诵、琴诗弹唱、茶诗与茶文化、诗与汉字、苏轼的诗词人生等系列文化课程,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课余,营员们还走访了龙人书院、滕派蝶画展厅、龙人斫琴坊等地,在百年樟树“大树将军”下深情朗诵台湾诗人萧萧的《古琴村的老樟树》,在古琴工坊前的荷花池边齐诵《江南》《忆江南》,感受当地浓浓的人文气息。

据悉,本次研习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旨在通过特色文化课程、传统文化体验、实地走访等,加强闽台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


(文/图:吴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