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强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7-15 17:50      

7月14日下午,中共福建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志强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指导。交流座谈会在科技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座谈会,中共漳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我校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龙海主持。

会上,张龙海介绍了我校“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情况、申报博士点相关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在闽南文化和两岸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两岸一家亲研究院院长陈丽丽介绍了共建“福建省涉台干部培训基地”的相关设想。

李顺兴指出,我校始终牢记“培养涉台文教人才、服务国家统一大业”的办学初心和使命。省台办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开展闽南文化研究和两岸交流工作,希望省台办继续支持、帮助和指导闽南师范大学在博士点申报、福建省涉台干部培训基地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志强指出,闽南师范大学服务祖国统一大业的办校初心,以及近年来在两岸融合发展研究、两岸文化传播和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研究成果有目共睹,省台办将全力以赴支持闽南师范大学博士点建设,支持闽南师范大学申报博士授予单位。当天,宋志强一行还参观了学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成果展。

据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闽南文化在服务国家统一大业中的战略价值,成立了闽南文化研究院,主办了福建省最早全国公开发行的闽台文化研究期刊《闽台文化研究》,建立了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商研究中心、教育部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等,形成了一批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合作特色研究成果,为培养服务国家统一特殊需求的闽南文化与两岸融合型人才和涉台教育准备做了大量工作。

(文/图:黄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