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厦门市海沧区政协主席曹放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7 17:19      

6月17日上午,厦门市海沧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放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接待了来宾并座谈,教育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闽南文化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张龙海主持。

会上,张龙海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闽南文化方面所做的研究及成果。他表示,近年来,闽南师大坚持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力争答好习总书记部署的“闽南文化作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大有文章可做”命题。希望双方能深化交流,强化合作,实现共赢。

曹放介绍了海沧区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海沧区在促进两岸交流方面所作的努力,希望能与我校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把闽南文化做好、做扎实,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赠书仪式,曹放代表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接受我校捐赠的《闽南涉台族谱汇编》(100册)、《台海文献汇刊》(60册)、《台湾族谱汇编》(80册)三套闽南文化系列丛书。

(文:黄金兰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