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23 17:1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总书记回信发布后,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玉洁:

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甚至“00后”,占据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我们不知道医疗队中这1.2万多名“90后”“00”后的具体姓名,但是他们已经构成了一个响亮浩荡的名字:中国青年。青春有青春的模样,青春有青春的力量,青春最美的模样就镌刻在每一代青年人不畏艰难险阻的坚韧面孔中,青春最大的力量就展现在每一代青年人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里。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信仰,扎扎实实学好书本知识、踏踏实实积累实践经验,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不负所托,向祖国交出青年一代的合格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舒倩:

作为一名“90后”,在为“90后”白衣天使感到骄傲的同时,我也十分激动!回信充分肯定了“90后”在这次防疫攻坚战中发挥的作用,这对于我们“90后”来说是极大的鼓舞。我们更要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学习,锤炼品质,励志勤学,不断掌握本领学识。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开学延迟,但是我们会根据学校部署安排,在家开展各类线上学习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各项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我们青年人的担当精神。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朱艺娴: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受鼓舞。在这次疫情中,许多青年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作为青年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虽然年少,但我们有青春的活力,有不屈的意志,有着为国家奉献的理想和为之奋斗的激情。那些冲在前线守卫人民健康安全的“90后”党员们,他们无畏的身影和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作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也要向这些“逆行”的青年党员学习,响应时代的号召,不负习总书记的期望,投身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宋祎:

中国是青年之中国,青年强,则国强。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的许多青年医护人员义无返顾奔赴战场,他们和许许多多各条战线上的抗“疫”人员一样,是最美“逆行者”。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也许只是比我们大几岁,甚至跟我们同岁,他们也许也会害怕紧张,但是当国家需要、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都选择了勇敢站出来,站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爱国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实际的行动,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青年人反而激发出更大的爱国情怀和蓬勃的爱国力量,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法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苏美如:

作为一名“90后”的大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我深受触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有希望”,这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90后”党员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证明,“90后”的青年并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出生在幸福的时代,但我们并没有忘记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和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也有建设和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我们会不负嘱托,不惧风雨,勇担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钟惠华:

面对疫情“大考”,青年一代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有生机、最有活力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将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不信谣、不传谣,采取科学的方法进行自我防护。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我也将尽自己所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之下,我们也开启了“宅家学习”的模式,通过空中课堂进行学习。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调整生活作息,设定学习目标,更加自律、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掌握本领,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物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静华: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许许多多的青年医护人员投身其中。看着他们年轻的模样,听着那些充满信心和力量的坚定话语,一时也会忘了他们不过是比自己大几岁的哥哥姐姐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将以那些在抗疫一线奋战的青年党员为榜样,不断思考和成长,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学习,将来以专业所长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将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融合在一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邓家华:

在这场疫情中,作为“90后”的我们,忽然一夜长大。2003年非典爆发,我们还懵懂无知;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们还青春年少;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我们是时候出一份力了。“浊酒不销忧国泪,救时应仗出群才,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100多年前,秋瑾高呼的力挽乾坤,就是要青年们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使命和责任。这场抗击疫情的大战,为崛起的“90后”标注了新的印记,“90后”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时代的召唤,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作为“90后”的我,也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信心,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做科学防疫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历史地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林禄泉: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我倍感振奋,也更加深刻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回信中说广大青年“交出了合格答卷”,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对青年最大的肯定。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感触良多,作为一个大四的学生,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这段特殊经历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也将锻炼过硬本领,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之人,用实际行动唱响青春之歌。

生科院2019级本科生武丽莎:

一场疫情,牵动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心,还记得每天早晨打开手机查询病例数据时的紧张,记得数据归零时的喜悦,记得抗“疫”期间涌现出的一大批感人事迹。这场席卷全国的疫情给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却也让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而这些团结的力量里,有青年的力量,青年的声音。疫情期间,不管在前线还是在后方,都有青年投身抗击疫情的身影。作为一名“90后”青年,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更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青春正当时,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努力拼搏,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本科生何岚: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时刻尽显使命担当。国家有难,青年人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不仅有老党员担当抗疫主心骨,更有青年人不畏困苦冲击前锋。习总书记的回信中肯定了青年人在这场战斗中无畏的付出和坚持不懈的毅力,这不仅给了奋斗在前线的青年莫大的鼓舞,更是给虽不能到前线,但时刻准备为祖国贡献力量的青年人极大的激励。作为一名“90后”青年,我将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用自己的所学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燕:

以北京大学医疗队为代表的“90后”党员的奉献精神、吃苦精神深深触动了我,党员的初心在这次战“疫”中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芒。而同样身为“90后”党员的我,虽然无法冲锋在战“疫”第一线,但也尽己所能,通过爱心捐款和拍摄祝福视频的形式为抗“疫”一线的勇士们送去支持和祝福,在志愿服务和战“疫”宣传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的一员,我会谨记党对青年的殷切教导和期望,学习和发扬抗击疫情的“90后”党员的精神,在学业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逐梦路上虽会遇困难,但绝不后退,时代递出的接力棒我们“90后”必牢牢握住,不负青春、不辱使命!

(文/校团委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