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踔厉奋发新征程 劳动铸就中国梦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1日 09:03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祝福!

历史由人民书写,辉煌靠劳动创造。在波澜壮阔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广大劳动者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进入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团结奋斗。从为建设制造强国默默奉献的产业工人,到扎根乡村大地辛勤耕耘的广大农民;从不懈攀登创新高峰的科技工作者,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医务人员……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业绩,书写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篇章。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扬帆再起航,奋楫新征程。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苦干实干、共同努力。一勤天下无难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本上靠劳动、靠劳动者创造。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要更加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汇聚磅礴力量。

实践充分证明,在当代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把蕴藏于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的无穷创造活力焕发出来,把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上来。“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储之。”要始终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为劳动者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创造条件,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实现中国梦夯实人才基础。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好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用心用情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滴滴汗水,浇灌幸福之花;真抓实干,筑牢梦想之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