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5日 15:21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库成员、博士生导师周长山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哈工大(深圳)计算与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道敬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各创新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周长山教授首先作了题为《以评定向以评促强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专题报告。他阐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背景、意义和重点任务,详细介绍了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精神和突出特点,从宣传动员、自评整改阶段、接受评估阶段、评估整改阶段等方面深入讲解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阶段的重点工作,分享了广西师范大学的迎评工作经验和个人感悟。

随后,何道敬教授作了题为《关于计算机交叉学科发展的一些思考》的专题报告。他指出,随着近代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都是当前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主要发展趋势。他大量列举了计算机交叉学科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共同探讨了当前人工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策略,围绕打破跨学科壁垒、打造多学科交叉平台、打通未来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方面的先进经验和研究成果,分析了计算机交叉学科对福建省的挑战和机遇。

两场报告高屋建瓴、重点突出,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长山教授作题为《以评定向以评促强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专题报告

何道敬教授作题为《关于计算机交叉学科发展的一些思考》的专题报告


(文:陈秋燕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