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15:56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5月26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带队前往莆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26日上午,校领导一行到莆田学院调研,莆田学院党委书记翁若平、党委副书记黄志源出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两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校区建设、制度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校领导表示,两校同处八闽大地,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和基础,希望两校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化交流互鉴,携手并进、共同提高,推动双方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共同为推动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校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莆田学院紫霄校区、校史馆和工艺美术大师馆。26日下午,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才子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和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运营状况、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和企业党建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建立交流互动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校领导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深入推进产教研融合,为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搭建高水平合作交流平台。

5月25日-2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带队赴东华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25日下午,李顺兴一行到东华理工大学,与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副校长夏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会上,双方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和办学特色。李顺兴指出,两校同在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东华理工大学在工科建设方面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丰富的办学经验,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会后,李顺兴一行深入东华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走访,并参观了校史馆。26日下午,李顺兴一行到景德镇陶瓷大学调研。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元青花博物馆,观看了研究生作品展,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李顺兴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构建形成了“艺术设计与陶瓷文化、陶瓷材料工程与智能制造、陶瓷经济与管理”三大优势特色学科群,在设计学等相关学科方面的办学经验值得闽南师范大学学习借鉴。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2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陶溪川文创街区、乐天陶社,近距离感受景德镇陶瓷大学浓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调研期间,景德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蓉与李顺兴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5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科技信息楼北120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宣传部、学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计算机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5月24日上午,钟发亮深入圆山校区学生宿舍楼、学生活动中心、科学楼和圆山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调研,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5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博西106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5月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带队到法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与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就“图书馆服务的能见度与读者需求的契合度”进行座谈交流。5月2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带队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做强基层监督,护航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主题调研,并与学院党政领导座谈交流。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带队前往莆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带队赴东华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调研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圆山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主持召开“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分别带队到带队到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文:陈露明、李常 图: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