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17:03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5月24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15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属本科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暨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省委第15巡回指导组主题教育专题沟通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深悟透,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紧紧抓住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全面学与重点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统一,确保理论武装不断线、不降温,切实在学深悟透上见实效。要聚焦推动发展,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干部要持续深入具有代表性、困难较多、情况较复杂、问题较突出的地方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要聚焦服务师生,着力深化检视整改。进一步广泛收集师生意见诉求,形成具有针对性的动态问题清单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完善专项整治方案,采用领导挂钩包案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挂号销账,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聚焦创新载体,打造学校特色亮点。通过组织开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学生主题教育理论大联讲、美育活动月、非遗进校园、“一站式”学生社区读书音乐会等一批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全校要持续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融合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亮点,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 :沈瑞芳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