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新闻网: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0:52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12月5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以《长志气、壮骨气、强底气,努力做勇担使命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西区田径场为学校全体2021级新生和部分2020级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讲课。

课堂上,吴彬镪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讲起,结合黄继光、邱少云、雷锋、李书福、潘建伟、北斗导航卫星科研团队、抗疫一线的援鄂医务人员等优秀青年的生动案例,讲述了建党百年以来青年人与时代同行,将青春与热血融入到救国、兴国、富国与强国进程中的宏伟篇章,带领同学们一起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感悟青年力量、领悟青年担当,从中解锁青春奋斗的密码。

吴彬镪指出,作为新征程上的闽南师大学子,同学们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当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传承校训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不断长志气、壮骨气、强底气,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闽南师大学子的青春作为、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吴彬镪强调,长志气,就是立鸿鹄伟志,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壮骨气,就是壮铮铮铁骨,有坚强的意志和斗争的勇气;强底气,就是坚定强大自信,有深厚的底蕴和过硬的本领。他号召同学们始终与时代同心同向,珍惜青春光阴,锤炼过硬本领,在新征程中传承发扬闽南师大“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优良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整堂思政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讲解透彻,引发同学们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信仰领航青春、以意志铭刻青春、以勤奋谱写青春,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勇担使命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1/2021-12-07/494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