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漳州中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掠影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0:19    作者: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点击:

⊙记者 戴岚岚 文供图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小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活动,加快部署开展系列活动,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传承

对于教育、关工委等有关部门和学校组织的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市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孟飞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用党的光辉历史育人铸魂是教师的重要职责,我们要用好福建红色文化资源,教育学生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我市不少思政老师,与何孟飞有同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也为思政课教师进一步讲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学生讲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一方面要通过认真总结党的宝贵经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篇新闻内容有删减)

2021-4-8 09教育周刊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104/08/content_43586.html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21/04/08/03034366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