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克己奉公 无私奉献——四论向“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7日 08:53    作者:    来源:    点击:

山火、洪水、疫情、台风……每一次危急关头,孙丽美都第一个冲上前;“她的心里装着许多事,装着许多人,却唯独没有自己。”……孙丽美同志燃尽芳华照亮山和远方,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诠释了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克己奉公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孙丽美同志当村支书只有三年,但她心里有一本账,每家每户的情况都记在心上;她心里有一杆秤,每件事都做到一碗水端平。公生明,廉生威。孙丽美同志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最大底气正是来自公心,也因此在古县村汇聚起党群一心谋发展的巨大合力。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要严于律己、严以用权,从细节抓起、从日常做起,秉公办事、铁面无私,坚守共产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孙丽美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从不给组织添麻烦;在生命最后一刻,心中想的还是别人的安危。正是因为有像孙丽美这样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我们开创并倾情为之奋斗的事业,才得以爬坡过坎、代代相传。向孙丽美同志学习,就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英勇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要把价值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像螺丝钉一样紧紧“拧”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孙丽美同志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出不凡的业绩。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我们要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埋头干、当先锋、创一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