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10:42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9月2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吴彬镪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征程面对面》,重点学习了该书《‘破茧成蝶求婵变’——为什么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及《观念一变天地宽——新发展理念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两个章节内容。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和“指挥棒”,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好推进科技创新的重点任务;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新工科”“新农科”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要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综合改革,切实激发教师科研、科技创新的活力动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庆祝建党100周年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长远、长效,着力抓长、常抓,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发挥学校各职能部门整体合力和基层党组织主体作用,切实守好高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进一步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紧盯课堂教学、讲坛论坛、校园媒体、网络阵地、学生社团等关键环节和领域,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有效性,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文:黄雪桂 图: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