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漳州新闻网:借采风活动东风 闽师大新传院教工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8 09:21:43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漳州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在青年学生中的教育,闽师大积极组织新闻传播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参与漳州市组织的“重走红军进漳路”采风活动。借此次采风活动东风,新闻传播学院教工一支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展开了主题教育活动。

 

用笔和镜头对红色历史再学习

此次参加活动的学生预备党员大多都是广播电视专业的学生,教工一支部结合他们的专业特点,组织他们用笔和镜头记录下这段红色历史,达到对红色历史的再学习。不忘历史,才能明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87年前的漳州战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重要战役,影响了闽南、粤东的革命发展,应该被铭记。

学生们用笔和镜头记录下了东征漳州决议的诞生地长汀的红色旧址群,东征漳州途中两个重要的地点龙岩考塘和南靖水潮,通过近距离的考察和记录,使原本纸上的抽象文字,在学生们的笔下、镜头里逐渐具象化,加深了青年学子对这段红色历史的了解,也明白了毛泽东、周恩来、聂荣臻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取得革命的胜利,为广大劳苦人民谋利益!通过用笔和镜头的亲自记录,17广电班的洪涵说,那段历史仿佛就在眼前。

 

 

 

用嘹亮朗诵对红色火种再传播

教工一支部还组织学生预备党员们在长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碑前,朗诵爱国主义诗歌《七律·长征》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学生们在红色氛围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通过这种方式将红色火种播进青年学生的心中,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

当激昂的朗诵声响彻中共福建省委旧址上空时,现场的全体党员深受触动。在朗诵中担任领诵的17广电班的徐迎宁说:“这两首诗表达了我们对红军的敬佩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用心得体会提升红色教育成效

采风结束后,教工一支部又组织青年学子撰写活动心得体会,用这种方式加强学生的红色活动的认知,努力提升红色教育的成效。据了解,参加的学生全部撰写了心得体会。17广电编导班的高京京说,“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以前只是过嘴念念,参加了此次活动后才感触良多,体会到红军的艰辛、不易,感谢先辈们为此做出的努力与牺牲。而18广电班的陈祎琪则写到“我们将会继续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据悉,自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闽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其中之一。接下来,新闻传播学院还将组织更多、更丰富的活动,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8746446/rmh874644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https://mp.weixin.qq.com/s/fHNEHe0px6My5IcotwG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