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东南网:闽南师范大学:以解决民生问题为抓手促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2019-10-23 16:34:45来源: 东南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把标尺,突出边学边查边改、突出解决民生难题,聚焦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力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加强附属学校建设,着力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

创办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完整的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是广大教职员工历来最关注最期盼反映最迫切的民生工程,也是学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务实举措。解决教职工子女就近就好入园入学问题,不仅影响了青年教职工安心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也影响了学校优秀人才的引进。校党委班子对标对表找差距、持之以恒抓落实,通过深入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兄弟高校附属学校调研考察,加强统筹,积极推进,探索多方共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打造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品牌。先后与漳州市教育局共建闽南师大附属中学(漳州二中),与漳州市芗城区共建闽南师大附属小学,与漳州台商投资区共建闽南师大台商投资区附属小学,与龙文区共建闽南师大龙文区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与芗城区金峰开发区共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同时也解决学校青年教师的后顾之忧,让教师子女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安心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同时也进一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为新闽师建设发展助力。

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着力解决师生停车难问题

主题教育一开始,校领导就率先垂范下沉基层一线调研,用脚步丈量民生。“教学楼门口电动车比较多”“校外车辆进入校园,速度太快”……在基层调研中,不少师生反映要加强校园交通管理。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党委班子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师生为中心,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在学校东区改(扩)建两个电动车停车场,在中区新建一个停车场,在砺志楼、笃行楼西侧和达理学生公寓规划建设三个停车场,有效解决师生电动车停车难的问题。同时,为方便师生学习工作,在校园规划若干电动摩托车临时停放点,并依托执勤周学生加强文明督导,解决师生车辆停放问题。同时,优化升级校园门禁系统,实现预约登记、人脸识别等功能。现在,学校车辆停放有序、交通畅通,师生员工也可以更加放心地漫步在美丽校园中。

加强智慧校园建设,着力解决学校信息化难题

在调研过程中,师生普遍反映学校信息化服务应用水平不高,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相关的应用系统不完善,缺少面向师生“一站式”服务的综合体验。校领导高度重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纳入重点工程,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专家小组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把脉问诊,加强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规划。在原已搭建的业务系统基础上,新建OA办公系统、财务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舆情监控系统、人事综合管理系统、学工综合管理系统等业务系统。(沈晓杰、沈瑞芳)

http://zzpd.fjsen.com/2019-10/23/content_300300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