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正文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

2019-09-29 15:46:38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党课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微型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师生党员特点和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通过举办微型党课大赛,推动广大师生党员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努力开创我校党员教育管理新局面,为建设新闽师、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参赛对象

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校机关、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

三、比赛内容

微型党课内容要围绕此次主题教育,着重定位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革命传统、形势与政策、基层党建最新工作制度、焦点热点、先进典型等进行理论宣讲;要注重挖掘身边典型,宣扬在日常学习、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为新闽师建设做出贡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注重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见微知著。

微型党课需选择合适的教室或场地进行,讲课时间6—8分钟,需制作PPT。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若发现有抄袭现象即取消参赛资格。

四、比赛形式和安排

第一阶段:10月25日前,各二级党组织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做好本单位选拔工作,须择优选出1—2个优秀微型党课录制成视频并刻录光盘(录制要求见附件1),推荐参加全校评比。

第二阶段:11月中上旬,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微型党课视频作品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2),遴选出获奖作品。

第三阶段:赛后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优秀微型党课作品,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

五、奖项设置

大赛按作品评审成绩排序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和优秀奖若干个,颁发相应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将择优选送参与省、市级党建优秀成果评比。

六、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于10月25日前将闽南师范大学微型党课大赛推荐表(附件3)、闽南师范大学微型党课大赛设计方案(附件4)电子稿统一压缩后,命名为“二级党组织名称+微型党课”,发送至mnsdzzb@126.com,纸质版和视频光盘(封面备注二级党组织名称)报送至校党委组织部(科技信息楼南1404)。

2.各二级党组织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打造形成一批有思想、有内涵、有形式的微型好党课,扩大微型党课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闽师建设的精神动力。

联系人:何建顺、李建民,联系电话:0596-2591402

附件:1.闽南师范大学学微型党课大赛视频录制要求

2.闽南师范大学微型党课大赛评审标准

3.闽南师范大学微型党课大赛推荐表

4.闽南师范大学微型党课大赛设计方案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