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播报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参加党办校办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9-12-09 15:25:54来源:

12月6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党支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了党章和党内有关法规,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肃认真的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祁超通报了党办校办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支部书记罗炎成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中层领导干部汇报了个人重要事项,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其他党员干部也根据组织生活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不足。党员之间开展了相互批评,在“红红脸”和“出出汗”中增进了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吴彬镪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准备充分;党支部和党员都能够结合主题教育和本职岗位职责来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可行;相互批评能够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效果很好。吴彬镪指出,办公室作为学校的窗口部门,要以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在落实校党委决定部署中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二要认真严谨,坚持不懈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精细化卓越化水平;三要不断学习,增强斗争精神,提高工作本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闽师建设的需要。

会间,党支部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文/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