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播报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友捐赠书画作品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1-04 15:42:31来源: 校友办

11月2日,我校“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闽师”校友捐赠书画作品展在艺术学院一楼大厅开幕。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出席开幕式,校友会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捐赠书画作品校友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各学院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艺术学院师生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友办主任陈超主持。

吴彬镪为捐赠书画的校友代表颁发收藏证书并致辞。吴彬镪指出,书画艺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璀璨瑰宝,校友捐赠的一幅幅优秀作品凝聚了校友对家国对母校的深厚情怀。举办校友捐赠书画作品展既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也是增进母校和校友之间、广大校友之间情谊的桥梁,更是展现闽南师范大学广大师生校友深厚艺术功底和深沉家国情怀的一扇窗口。

捐赠书画作品校友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木教在开幕式上致辞。李木教回忆了当年在母校学习的美好时光,感慨母校六十一年来办学之路的艰辛和不易,自豪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发展新成就。他表示,校友们将继续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铭记母校校训,创作更多佳作,用实际行动回报恩师的哺育和母校的培养。

吴彬镪宣布闽南师范大学“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闽师”校友捐赠书画作品展开幕。随后,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来宾和各地校友代表参观了书画作品展。

据悉,本次书画作品展由我校主办,校友办和艺术学院承办,作品展共收到23位校友捐赠的60多幅优秀作品,包含篆书、隶书、草书、楷书、国画、油画。以书写意,以画传情,这些饱蘸深情的笔墨精品,传递着全体闽师人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彰显了闽师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自信。书画作品展将持续到11月9日。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捐赠书画的校友代表颁发收藏证书并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木教致辞

书画作品展现场

(文:陈建漳 图:陈云清)